客服电话:400-099-2065

旅游产品分类

山西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华北旅游 > 山西旅游 > 山西酒店宾馆 > 山西商务经济型酒店宾馆

[!--oldtitle--]

酒店名称:乔家庄园宾馆

星级标准:
酒店地址:平遥城内西南门头11号-]
酒店电话:0354-5686771
酒店传真:

  

乔家庄园宾馆

  平遥明清四大巨富之一--乔家,在古陶发展史册上载有浓重的一笔。

  乔家于明洪武十三年由汾西乔家湾迁居古城平遥,由农转商,以滚雪球方式发展,先后在太原以至京、津、唐等八大城市建立了日杂、百货、布匹、颜料、钱庄、当铺、漆器等多门类的商埠字号,盛期资本达数百万银两,成为古陶商业巨子,直到一九四四年遭日寇洗劫而衰落。

  乔家历代十分重视培养人材,曾取得科举考试合格的秀才就达35名,确保了事业后继有人,全国第一票号日升昌在北京的分号经理就是从乔家聘用的。乔家文化层次的优越,奠定了乔家应有的社会政治地位,仅清代就有十数人跻身吏界,其中兵部千总两名,五品监翎一名,十一世孙乔崇吉升任户部清吏。

  铭刻着“树德务滋”家训的巨大牌匾,是乔家积德崇义,以“万佛之家”美誉冠古城的佐证。据其家谱载,其15世孙乔法舜灾年施贫邻粮谷百担之多,获官府旌奖。十五世孙乔壮观父亡后,嫡母久瘫病榻,该“舜日侍左右,寝不懈衣者八年”之久,以至朝廷授之“旌表演孝子”奖匾。

  经精心整建复修的乔家旧址,现已辟为集旅游、住宿、餐饮、娱乐四位一体的高档人文景观。房舍宏大华美,是古城明清古典建筑之精品。

  乔家庄园位于古城西南门头街11号,总投资1400万元,庄园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由莅临繁华街市南大街之古店铺、旧花园、场房院、窑楼院、宾馆院等众体明清古建筑组成。是拍摄电影、电视理想之地。

  庄园拥有高中低档民宅客房60多套,床位200多张,一次就餐可达500多人,有大小会议室、停车场、卡拉ok歌舞厅、程控电话、空调、闭路电视等样样齐全。

  游览平遥多胜地,乔家庄园独具奇。游览食宿于上庄园,将使您在欢心、舒心、开心、称心中渡过难忘的平遥行程!


关键字: 会议室 娱乐 山西 酒店 餐饮

已有人关注过

上一篇:一得客栈
下一篇:德居源客栈
在线评论

  验证码: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系我们
  • 新疆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 0991-267100018999981856
  • 0991-231032518999832796
  • E-mail:tour@xjlxw.com
  • 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伊宁路89号新丰大厦A座7楼
酒店住宿所有酒店

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经济型

黄河大酒店

黄河大酒店

已有 186 人关注
通宝国际饭店

通宝国际饭店

已有 163 人关注
山西晋祠宾馆

山西晋祠宾馆

已有 131 人关注
美食餐饮所有美食

唐都生态园

山西唐都生态园餐饮有限公司隶属

鼓楼羊杂割

太原市顶羊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

福运来莜面馆

山西特色,诱人可口的各种面食!

认一力饭庄

认一力清真饭庄是以伊斯兰教义认
山西游记所有游记

平定三日游之县城

随莲芝前去平定看望九十五岁高龄

悬空寺·挂在悬崖

中国有六座悬空寺,北方有四座,南方

云冈·佛教艺术的

返回太原路经大同市,我们去了云冈

五台山·第一禅寺

显通寺是五台山众多寺庙中最大、
出疆旅游电话:0991-2671000 0991-2310325 18999981856 新疆散客旅游电话:0991-2310325 18099695348 18999832796

新公网安备 65010302000123号